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唇炎

从2011年 秋季起, 我的嘴唇 开始会变得特别干
吃起 辛辣 或 酸等 刺激性的食物的时候 就是 噩梦的开始
嘴唇开始 脱皮 一直延伸 至 唇外
一片 一片的脱
好像嘴唇四周的细胞 步调 特别快似的。。

一开始只是觉得 既然 唇干
那就涂上 护唇膏好了(我是不涂唇膏的人)
护唇膏-- 我是 小护士 的拥护者 (可是用了一支又一支)
但好像都没有用 反而 越来越严重
所以 小护士 被列入 冷宫

是有寻求 药物根治 但西医只是给消炎的药膏涂以涂 oral corticosteroid
之后还是复发 这是真的困扰了我好多年。。

之后 也就只是 用上 凡士林 来当 盾牌
预防 和 舒缓 刺激性 物质 对 唇部的伤害
我相信 这是 治标 不治本,但它真的改善了我的脱皮现象
如果我停止搽上一段时间,嘴唇还是会很干
所以结论是。。要勤搽!

在20130328 的 这一天
药妆店的阿姨 看我的嘴唇 干裂 唇吻多
就介绍我这 产品

跟一瓶少过 RM10.00 (马币 malaysia ringgit)
的凡士林 相比, 这小小一管 对我来说
价位真的偏高(新币singapore dollar)
但也是 抱着 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买了
((也是因为 她 太会推销了。。。))

虽然 包装上申明 有很好的GMP
但是当我开 “罐” 是, 管口 有黑黑的污渍
这让我 心有疑惑。。
真的有严厉管制吗??

一开始 使用的前几天,
嘴唇四周 红的特别厉害,尤其是上唇周围。
我还催眠自己 也许这是修复必经之路的说...


更新 5th Aug 2014: 
现在唇炎已经痊愈,但不是靠外敷痊愈的,而是靠中医内服。
中医师说是我的脾脏差,消化系统不好 所以嘴巴才会脱皮红肿。
当然内服的药方里也加入了调养我身体的一些药材,不单单只是针对唇炎。
我去的中医院是位于马来西亚柔佛新山的南方学院。
我服了三个礼拜的药,唇炎的症状也逐渐消失。
我终于脱离‘无辣无酸’的束缚,可以大快朵颐马来西亚美食了( ̄ˇ ̄) 





4 条评论:

  1. 请问你看的是哪一个医生呢?我之前也是去看过,可是没治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可以知道你的状况是多久了吗?我拖了很多年了,也看了很多医生,不知道还能不能治好

      删除
  2. 请问你是看哪一个医生呢,已经从小拖了8-10年,不知道要去哪里看医生,急需,感激不尽 🙏🙏🙏

    回复删除
  3. 请问去南方学院看哪一个医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