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骨钉骨钉骨钉~

快一年了啊,在这个月的复诊20130406。。两枚骨钉都安装上了。我的天啊!

记得上回 因为停止戴上 ,所以开始来乱的下排牙齿吗?
拍摄于---- 20130223

将姜姜将酱~!!!



本想说好奇问问我的状态还需不需要装上骨钉,
因为被拔掉牙留下来的缝隙以逐渐缩小,快到我没办法察觉的宽度了啊
想说也许我不用接受骨钉的酷刑,也可以省下几千零吉的说 (疑?

结果当下一问,面罩先生回说:“有可能还需要哦,因为它可以帮你intrude the teeth,还有你的牙肉蛮多的。 好吧,现在就来安装!” <<对话是英文>>

虾米!现在就装吗?如果我没问得话,命运会些许不一样吗?


好吧,担心的一天还是来了。。
期待又害怕,想到接下来会在牙肉上安装上 螺丝 (骨钉), 就会发抖啊!
人生只有一次,什么都得经历过! 好吧,老娘跟你拼了!

----------------------------------------------
-----------------------安装过程中-----------------------

面罩先生 用夹子 夹着附有 麻醉的棉花或纱布 
在我的上颚两旁的牙肉上 挥来挥去
慢慢的 牙龈逐渐麻木 
舌头有无意间 舔/触碰到 被唾液稀释的麻醉药,
所以也有麻麻的感觉
就是整个口腔没感觉了

面罩先生在做出准备工作,
跟他的助理护士们说要什么打小的配件啊 什么的
我往右侧一瞄
看见口罩先生 夹着 细细的铁丝
我的OS: 我的天鹅啊,是要把它往我的牙龈插吗?
没有错! 他真的用铁丝 狠狠地往我牙龈插
还好麻醉起了作用, 我只感觉的到刺痛, 还不至于天崩地裂的痛

接着, 面罩先生 再往我的牙齿矫正器的铁丝上 安装类似挂钩的东西
然后 螺丝起子 出动, 转啊转呀转~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这也就是为什么它。叫做 骨钉?!
心里的OS: 牙肉真多。。。 这真的很难拍。。我可是拼命的将颊肉往上拉

接着  开始 磨起 我的门牙后的platform
《〈〈〈磨碎的声音〉〉〉》



懵懵懂懂的。。结束后。。 照相时间!
牙医记录啊!
面罩先生 一边拍照 一边说 
“如果你做 一个 下巴 就 更漂亮了”

臣惶恐啊啊啊!!
虾米! 做下巴?! 是嫌弃我的双下巴吗?
好吧,我承认 我的下巴短 双下巴 也越来越明显
但 我以前 听过别人建议 除去双下巴 以外
从来没有听过 做 下巴的建议啊

面罩先生看到我惊讶的表情就继续说
“没有逼你啦 (笑) ”

<<< 我回家的途中可是 一路思考 怎样让 下巴 变长得说>>>
之后他就教我术后保养之类的,
--- 牙刷在骨钉的位置上划圈,来回刷

照完相后 就去照 X-光 ------记录啊记录



又懵懵懂懂的。。结束后。
就回家了。。。。。。

回到家的几个小时后, 牙龈 开始隐隐作痛
不是刚 戴上 矫正器的那种痛,那一次是牙根 不稳,没力咀嚼的痛
这一次是 上颚 牙龈 好像狠狠地 牙齿们 "进去" 的痛
我爸 问我," 有给药吗?" 的时候, 我就回想说 "没有"
因为真的没给嘛  或是我走的太匆忙了 (也不知道 在急什么)

最后倒回去 诊所,
拿了 止痛 paracetamol 500mg (once daily) 和
抗发炎的药 Amoxycillin Trihydrate 250mg (three times daily) 

我心里是在想说 止痛的 不是应该一天四次吗?
噢算了,可以止疼就好了


之后最痛苦的时候 就是 漱口 或是 水 碰到 上颚牙龈的时候
也不知道 为什么 那种 痛 是  痛到心扉啊~~
但一个礼拜后 就好转了
那一个礼拜可是 刷牙 喝水 都是痛苦的过程啊
day1-day3 : 5/5 stars for painfulness
day4-day5: 3.5/5 stars


----------- ------------ -------------- ----------- -----------
之后去查看一些 有关 骨钉 博客文章
ursmilexd兔子 ; 小文 Evelyn ; 等
我才发现 有人向往 骨钉,也才知道我的状况属于 骨性暴牙
不得不用 骨钉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